close

鄙人是一個即將升高二的學生,男性,單身,好像是同性戀。成績似乎不錯,是個人見人愛的乖小孩(誤)。

個性喜歡鬧彆扭,亂發脾氣,現實,嫉妒心有點重,表現冷漠,嘴巴毒,會暗箭傷人,也會諷刺人,且習慣負面思考,內心超級軟,軟到本人也無法相信。最自豪的是白皮膚,只是最近有點遜掉了。

某閨蜜稱本人"##高中嘴毒又冷寞的第一得主"

我的家庭介紹就略過,只要知道有極保守的父母,大9歲的阿姐和大8歲的阿哥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直接跳到幼稚園,我唯一的記憶就是一直哭,頻率甚至更甚於女生,堪稱那所幼稚園創校以來第一愛哭鬼,每天不哭一次好像就不能回家似的。每個老師都恨我要死,她們還聯手欺壓我,像是午餐故意把我飯盛滿滿,讓我吃很慢,然後再藉故叫我去罰站,她們就站在你面前,拿湯匙把飯塞進你嘴巴,才不管你有沒有吞下去勒。

個人認為能在那種“虐童園區”待上一年都不會精神耗盡死掉,堪稱是6歲孩童的奇葩。那幾個老師還假掰,畢業時還在我媽面前說要抱我,然後還在那裡假惺惺掉眼淚,我沒飆她們髒話算我不錯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的愛哭性子延續到國小二年級,那種不堪回首的事就不多說。不過倒有奇特的地方,就是跟女生的相處融洽於男生,問我原因我也不知道,所以你很可能會看到一種情況,就是下課時一個男生跟多位女生一起玩牆壁鬼的場景。當然這種事維持到五年級就被男生調侃:『你看那個人,一直在把妹。』等等,然後因為鄙人在下天生皮膚白,各方面甚是陰柔,他們大概嫉妒我的女人緣(誤),所以在背後罵我娘炮啦等等。第一次被罵當然受傷,但後來我倒忘了是怎樣,那幾個男生居然主動來跟我講話,讓我嚇死了。那階段也是我第一次擁有所謂“男性最好朋友”,就這樣結束了無聊的國小生涯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國一算是我最像同齡男生的時候,一開學就擁有多位男性仰慕者(誤),像是那時有個白白胖胖的肥仔,長得很古錐,算是跟我最親的朋友,整個上學期都很美好,但是到了下學期不知道那根筋不對,開始討厭他。推測應該是那個肥仔對我百一百順的,反而讓我養成了刁蠻的性子,像是他一有讓我不如意,我就會罵他,百般刁難他,肥仔後來問我幹嘛這麼壞,我就罵他甘你屁事喔之類的話。總之最後他也忍受不了我了,就這樣拋棄我,雖然之後有和好,但是親密度遠不如之前。

此時養成的壞脾氣加上嘴巴惡毒,反而使我至今擺脫不了因嘴毒而傷到人的悲劇,令我哭笑不得。

國二是我最悽慘的時候,由於國一過於依賴那個肥仔,反而使我在交友上、人際關係上遇到極大的瓶頸。倒也驅使我去男生圈發展,但鄙人發現與他們格格不入,最後勉強找到幾個不三不四的書呆子做朋友,備感悽涼。但是此時也認識了至今最好的閨蜜,算是可喜可賀了。

國三除了準備升學考外,說真的,體會了所謂的世態炎涼、勾心鬥角、爾虞我詐的生活,但也是在這等慘烈的試煉上,更加穩固了我和好閨蜜們的友情,總之這個時候現在回想起來,滿精彩的,像是斐迪南、埃艷、愛基、附庸等超有創意的綽號,精彩到可出一本書,叫《勾心鬥角國中激巴女之回憶錄》之類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高一跟好閨蜜分離後,倒認識了幾個新的好朋友,但是後來鄙人發現,我的知心朋友居然大部分都是女的,有點....,但是我也認識不錯的男的,倒不嫌棄我娘,算是少有了。高中好像成熟了(好像),包隱藏自己隱藏的不錯,大家都說我人很好,除非跟我熟到一個程度,否則根本不知道我的真實面。

這個時期算是我對於自己性向更加確定的時候,會像花痴一樣迷上一堆帥哥。跟女性們討論帥哥,甚至短暫喜歡上班上男同學(==)。

狐狸尾巴終究是會露出來的,我的嘴毒和冷漠不知不覺再度偷偷的跑嶄露,傷害了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女性朋友,老實那個時候我尚未發覺覺問題的嚴重性,還以為只是表現過分而已,好在最後朋友大人大度原諒我,不然高一就會這樣有個永遠的污點。

暑假看了好看的小說《像大樹一樣高》,我發現裡面的男主角恆恆似乎就是另外一個我,讓我滿驚奇的,好像在看自己的故事,加上國中好閨蜜的精闢解釋分析,我發誓有生之年以來,第一次真正了解自己。就在可喜可賀的時刻,我的嘴毒又犯賤,這次真的失去了一個高一的好朋友,真的,除了無奈還是無奈啊。

***END***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鄙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Dmitr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