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「不要再摸了!妳的手真的很粗欸,像砂紙一樣的,靠北喔,媽媽是怎麼當的,連女兒的感受都不知道。」

        母親什麼話也沒說,默默地離開我的房間,留下後悔莫及的我。

        從小到大,不論母親工作到多晚,每當我睡前,她總是會來到我的床邊,拿起放在床頭櫃的小梳子梳理我的瀏海,並且用她那溫柔的唇親吻我的額頭,她會小小聲的在我耳邊輕輕說道:

        「小艾莉絲,媽媽永遠愛妳,晚安。」

        成為了每日睡前的慣例,也許,我和母親的感情就是靠著這樣的習慣而培養出來的。我們很少吵架,內心的聯繫使我們的愛屹立不搖,即使是個獨身女,我也相同感受到滿滿的溫暖。

        然而,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慢慢地感受到內在的反抗持續蠢蠢欲動,而媽媽每日的慣例更是使我不耐。禁不住猛獸的出柙,那晚我將我的情緒爆發了,說出了許多難聽且傷人的話。我並不是故意的,但是她這種行為確實是讓我相當不自在。

        遺憾的是,我一直尚未向母親道歉。我真的想說出口,但是似乎有著什麼石頭堵住了我的喉嚨…

        歲月如梭,不知不覺我也是個在外打拚的上班族了。只不過,那晚我對母親所犯下的罪仍然滯留在我心裡。自從那晚,母親再也沒有來跟我道晚安,但是令我不解的是,她居然沒有再提及這件事,而且我們母女間的情感依舊,這也是我難以啟齒的原因之一,我畏懼我再度提起那晚,母女間的關係會破碎,難以修復。

        致於我父親呢?他在我很小的時候因為酒駕而被死神奪走了性命。在我的記憶以來,都是母親一個人所堅守著。

        她是一個很稱職的護士兼藥劑師,總是能讓每位瀕臨崩潰的病人最後恢復健康、笑顏逐開,找回了自己人生的自信。很多人都對我說,我很榮幸擁有這麼好的母親,儘管艱辛,卻引領著我度過一切的難關。

        一個人在外生活的孤單,才能更加體會到母親的重要,我想念她做的晚餐,她最拿手的炸雞腿以及義大利麵,除此之外,我更是想念她的手,她那粗糙卻維護好這個家的手。因此,我打算在這感恩節的前夕,回家好好地看看母親,尋求自己渴望已久的母愛。

        感恩節前一個禮拜我就跟公司請好三天假,打算一整個週末都和母親一起共度。自從出社會後,我再也沒有回家好好探望母親,這次的回去心裡多了一絲愧疚。

        「哎呀!妳怎麼變這麼瘦啊?都沒有在好好顧身體齁,長這麼大了還是讓媽媽操心。」母親關切地說。

        盼望已久的親情就在感恩節前夕打開了大門。我和母親一起窩在沙發上,除了觀看電視的肥皂劇,我們還看了一系列的動作片,老實說,我活了26年,從來沒有一刻像現在這等開懷。幸福完全溢出了我的內在,也許是湧入了腦袋,促發了我的行動力,我感覺到也許是時候將我的心結所摘除了。

        「那個…媽!我有件事情要跟妳說。」

        看著母親臉上的狐疑,我鼓起勇氣說道:

        「我真的很抱歉,抱歉那晚對您說了那麼沒禮貌的話,我真是個糟糕的女兒,我…我那時真的很不懂事才會說那些沒教養的話,我沒有惡意要傷您的,我真的很對不起。」

        我望著母親,希望可以得到原諒,但令我訝異的是,母親的表情則是一臉疑惑,她看著我,迷惘地問:

        「妳是在道歉什麼啊?什麼沒教養?我聽不懂欸。」

        我又驚又喜。活到當下,我才深刻體悟到所謂「母愛的偉大」。我曾經犯下的錯誤,是那麼難堪,母親卻不記恨,不把它當作一回事。往事如煙,也許孩子在她的心目中,愛完全勝過於恨。

        即使孩子曾經鑄下多嚴重的過失,她們還是會無條的包容你。

       看著母親的容顏,雖然明顯得看出歲月無情的刮痕,但是我可以看到她美麗且永遠年輕的心。那晚我們一起開心地看電視直到午夜才去睡覺,多年來的心結也消逝的無影無蹤。

        懷念起小時候的記憶,我跟母親央求我想今夜先睡自己的房間,重溫少女時候的幻想。我捲縮在被窩裡,熟悉的味道撲鼻而來,柔軟的枕頭讓我找到現在陌生的童年,不知不覺中,我跳進了夢箱。

        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聞到了母親特有的香味,帶有薰衣草的香氣,使我安心自在。我感受到母親的手,她那令我朝思暮想的手,猶豫、緩慢且輕柔地摸了我的額頭,梳順我的瀏海,重回到那個每日慣例,我真的好開心,好滿足。

        輕柔的撫觸使我感動,這時一陣刺痛襲我而來,那感覺就像拿著上萬根釘子同時插入妳的皮膚,灼熱蔓延妳的臉頰。在我想搞清楚狀況時,那上萬根釘子突然延著臉頰往下拖曳,深刻地感到炙熱由內向外溢出,好像地底的岩漿經噴發後流出,溫熱的液體聚焦在我的頸部。

        這刺痛使我尖叫,我慌忙的睜開雙眼。映入眼簾的景象使我錯愕。母親就坐在我的床邊,她穿著水藍色的睡衣,金色的頭髮整齊地垂下,她面露微笑,好像有令她很滿意的事。她手上拿著不知從哪來的鋼刷,持續地刷著我的臉。

        我要掙扎,但不知曾幾何時,我的四肢皆被繩子勞勞地捆住,不得動彈。我看著母親,大聲尖叫:

        「妳在衝三洨!」

        她唯一予以的回應只是微笑,手並無停止她的動作,依然刷著我的臉,從右頰換到左頰,將完好的皮膚一塊一塊地刷掉,有點像是在削水果皮般俐落。

        「為什麼?媽?為什麼妳要這樣?媽妳醒醒啊!啊…」

        「女兒啊女啊,我今天要教妳一課,要認真聽喔!人哪並非妳所想像那麼善良、那樣美好。儘管那些人嘴巴上說不以為意,或者行為上好似無所謂般,但其實啊,他們的內心可是不可預測的喔~」

        「妳真的這麼天真認為我完全忘記了妳的無理?忘記妳遲遲不道歉?忘記妳那該死的髒話?靠夭,婊子癢的,他們怎麼種出妳這個雜種,腦袋是壞掉了不成,幹他媽的。」

        「這些年來我每天晚上都告訴自己覺不能饒恕妳這雜種,妳可知我期待這天已經期待很久了嗎?幹!妳可知妳通知要來跟我過節時我內心是有多雀躍嗎?哈哈哈哈…」

        她汲取了我的恐懼以成為她的力量,好似吸星大法般,我覺得我的生命正被她所吸走,僅存的只不過是一堆慘不忍睹的爛肉罷了。

        「媽,妳怎麼忍心將我,妳寶貝女兒痛下殺手?究竟是為什麼?啊…」

        「幹妳娘勒,妳配叫我媽?我今天就坦白好了,妳他媽不是我的孩子,妳是妳父親跟那個賤人種的。當初我發現我不能懷孕,妳父親還好聲好氣說沒關係,孩子如果很想要的話可以去領養。」

        「結果妳爸是精蟲衝腦,妳知道怎樣?他居然他媽跟我妹那個賤人搞在一起?要不是我威脅要去告他們通姦,妳覺得我還能好端端的在這裡刷妳她媽的爛肉?」

        「那賤人後來將妳生下時難產死掉,人果然是會有報應的,哈哈哈哈哈!也不用我費心去除掉她。」

        「妳那父親的車禍也是我一手安排的,他以為他吃的東西都是健康安全的嗎?他可忘了我剛好他媽的是藥劑師。我告訴妳,我花了一點小功夫買通了他同事,他們出去應酬時他在妳父親食物中下了料,在加上妳爸喝了點酒,自然我的調味料就被法醫、檢察官忽略了。」

        「這個藥可是憑我聰明才智精心特製的,不僅僅吃了會使妳意識不清、渾渾沌沌,連用手碰到也會是致命傷,妳爸同事也同樣的蠢,哈哈,他最後也落入我的手掌心,意外地暴斃。」

        「致於妳,艾莉絲,我花費了這麼多的精力養育妳,賺錢讓妳上學,忍受跟妳這雜種在一起,為什麼?因為我把妳當做是個報復的產物。我將妳視為寶貝,是因為我要妳健健康康的,不要有任何殘缺,然後我在慢慢地折磨妳,摧殘妳,把妳凌虐至死,這樣也算是對那對賤人有個交代了。如此一來我的一生總算是值得了。」

        鮮血染紅了我的白色睡衣,像是一朵朵玫瑰點綴在其上,每綻放一朵玫瑰,我的生命就減去了一段。此刻的我覺得還不如死的好。從小敬愛的母親,居然真相是…我真的覺得好氣餒,好難過…

        二六年華的我應該是個要找伴侶的時刻了,但是不幸地,我的人生必須得在此做個結束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親
    全站熱搜

    Dmitr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